当前位置: 四川在线 > 科技 > 科技要闻 > 正文

“未来已来”——智能科技点亮成都社区

来源:四川在线| 2018/5/14 9:18:31|

    5月9日到12日,由成都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洪泰智造承办,主题为“未来已来”智能科技进社区活动在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、成龙路街道国槐路社区、三圣街合能锦城社区和双桂路街道牛沙路社区举行。

    科技改变生活,不断创新成就我们的未来,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方便。为了更好地宣传科技创新成果,充分体现科技在经济发展、惠及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,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洪泰智造带着最新的科技成果走进社区,为公众打开科技视窗,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的巨大魅力。

    本次联展展示了机器人、无人机、智慧家庭、儿童教育、养老医疗等方向的最新科技成果,并有专业的科普讲解员和项目方市场人员在场,普及产品的功能与使用。

    活动以科技展品展示为主体,辅以互动体验相结合,为社区群众带来欢乐的科学体验,让他们感受更直观、更具有冲击力的高科技。

智能编程积木:小模块激发无限创意,每个孩子都是发明家

高科技智能对话机器人玩具早教机wifi触摸屏声控学习机:更适合儿童的智能机器人

vive游戏体验机:头号玩家,为虚拟现实而生

智能水温计:婴儿洗澡无忧

    洪泰智造相关负责人表示,洪泰智造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。通过全流程、全要求、全生命周期的深度产业服务体系,着力培育新型智能终端,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,增强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。洪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将科技引入千家万户,让大众感受到科技的力量。也希望能够在科技创新、科技发展领域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,为群众带来便捷高效的生活。

    锦江科协相关负责人认为,这样的科技进社区活动,有利于将最新科技成果向大众普及,让科学普及工作更加贴近社区实际,更加贴近居民生活,做到想居民所想,做居民所需,鼓励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科普工作中来。

    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体验、娱乐,一位带着两个小朋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,她的孩子们觉得这些科技展品非常有趣好玩儿,已经不想离开了。她本人也认为,科技带来如此便捷的生活,对于她这样的家庭妇女来说,减轻了太多生活压力。科技玩具对于小孩子的成长也是巨大的帮助,她已经考虑回家以后为自己的孩子们购买此类科技玩具,为她的家添置一些非常实用的科技产品。

    据悉,本次活动还将在锦江区各社区、各学校和各活动中心巡回展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