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四川在线 > 新闻 > 国际 > 正文

“有福之州”走进成都、贵阳,吸引千万关注量

来源:四川在线| 2019/8/9 12:15:01|

     8月8日上午,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2019幸福之旅文旅品鉴会在贵阳成功举办,吸引来自福州、贵阳两地文旅主管部门、旅行商、网红达人、新闻媒体、市民代表等近150人共同参与,品鉴资源、发布线路、合作签约、欣赏节目、互动体验,精彩绝伦。至此,2019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(成都、贵阳)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圆满落幕。

 

闽剧演出《荔枝换绛桃》

     突出文旅融合,邀您品鉴“福”文化

     福州是全国唯一一个以“福”字命名的省会城市,此次活动相继在成都开展公众体验活动、在贵阳开展文旅品鉴会。活动现场以“福”字为媒,邀约到场嘉宾共同品鉴“有福之州”的文旅风采:旅游达人现场分享《在有福之州听海、泡泉、阅山》《总书记挂念的福州古厝,我们一起走走》等精彩文旅故事,带领现场嘉宾共同品鉴闽都文化、清新生态、温泉养生、滨海度假的独特魅力;现场设置“福门”、“福树”迎宾,嘉宾走“福门”、摘“福树”红包,收获满满福气;屏风展示区展示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等福州好风光;非遗互动区提供福州油纸伞DIY、福州拓福等民俗互动;闽都好礼区展示福州软木画、油纸伞、牛角梳、寿山石等精美福州伴手礼;榕城美食区将福州的美味搬到现场;更有舞蹈表演《茉莉花开》、歌曲独唱《幸福之州》、闽剧演出《荔枝换绛桃》等福州特色节目助兴,福气满满。

 

旅游达人分享《在有福之州听海、泡泉、阅山》

     产品适销对路,拓展西南客源市场

     随着川贵-福州区域间的交通完善,川贵市民可以经由飞机、高铁等多种出行方式到福州旅游。此次活动以“主题性、特色性、差异性”为原则,整合福州文化旅游新资源,现场发布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幸福之旅系列精品线路,内容涵盖“闽都文化·匠心福州”纳福之旅、“清新生态·氧生福州”享福之旅、“温泉养生·自在福州”集福之旅、“滨海度假·休闲福州”亲福之旅、“榕城美食·舌尖福州”品福之旅,真诚邀约成都、贵阳市民到福州来“幸福游”,享“有全福”。

 

“幸福之旅”门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

     此外,成都、贵阳活动现场均启动“幸福之旅”门店推广活动,门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。一方面,多款“幸福之旅”产品在线上线下同时上架;另一方面,“幸福之旅”门店里张贴海报、发放宣传单页,设置宣传展架,还安排榕城美食品鉴、闽都非遗体验等互动体验区,将为广大成都、贵阳市民提供良好的“幸福之旅”文旅咨询体验。

     十种宣传方式,吸引千万关注量

     本次活动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营销、新媒体大号事件营销、平面媒体专版报道、百万粉丝网红现场直播、广播电台互动宣传、电视台现场采访、户外资讯全城推送、业界平台信息直达、中央及地方级网媒联动报道、当地主流媒体重点推送等形式,面向成都、贵阳两地市民开展全媒体宣传,成效显著。

 

免费畅游有福之州旅游大奖颁奖仪式

     截至8月8日下午14:00,活动现场网红直播累计1357.3万人次观看;依托FM946广播、贵州旅游广播发起的有奖问答覆盖人次约370万人;#有福之州幸福之城#话题阅读量累计122.2万,单条阅读量最高130万;“跟着诗词游福州”及“最受欢迎的幸福之旅”精品线路活动吸引3.2万人次参与;本次推介活动新闻在福州日报、福州晚报、新城快报、贵州民族报等主流报纸发布,报纸发行量超40万,人民网、中新网及地方主流媒体报道近百篇。  

     为扩大宣传效果,本次活动也在成都站高铁vip厅媒介、成都恒大广场商圈LED大屏、贵阳中心小区楼宇电梯媒体上展示福州文旅形象,更有大量成都、贵阳两地业界人士和市民朋友自拍转发分享。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文旅资源、文旅产品由此强势走进川贵“寻常百姓家”,“有福之州·幸福之城”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。